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接续奋斗新征程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图/文 马艳凤 薛春艳 李美莹 孙靖淳 陈怡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一致认为,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此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于11月16日起,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同学观看第十季特辑“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去探寻这份历史交汇点的宏伟蓝图。

本次团课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出发,通过答题学习,让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堡垒。全院同学都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积极参与答题活动,表现出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热情,并且共有20个团支部达到了100%的签到率。

通过本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深入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明确了党对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之际,中国青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紧跟国家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将个人之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大发展中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涵养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爱国之志、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以永久奋斗之精神奋进在新时代!

最后,坚持主题团课,全面提升自己,这才是真正的青年“大”学习。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想而奋斗。大学生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梦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实现自身价值,提升自我的文化水平和知识。(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