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知识竞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文/肖小芳 陈李缘 华海静 图/陈淑兰 陈丽娟 卢嘉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8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知识竞赛半决赛在长岗校区瑞兴楼演播厅举行。比赛评委由南宁市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兼书记杨琴、南宁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数学老师王秋灵、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陈媚担任,初等教育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露露以及学校各社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由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陈媚致辞,她表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是一个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并希望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呈现出最佳的水平。本次半决赛分为多样题和操作题两部分。在多样题环节,选手们表现出扎实的少先队专业知识基础;在操作题环节,选手们从善自如,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的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六支参赛队伍从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最后,王秋灵老师和杨琴校长分别对本次竞赛做出点评。其中,王秋灵老师为本次竞赛的操作过程提出专业性建议,同时强调少先队队员言行举止须符合少先队礼仪的重要性。杨琴校长指出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继承光荣传统,把少先队的事业一代一代传下去,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了同学们对少先队辅导员知识技能的了解,为进一步培养我校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专业的竞技平台。(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