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办校办统战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月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何怡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建设美丽南师的磅礴力量,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把2020年11月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月,通过党小组专题学习、理论专家讲解、集中学习研讨的“三部曲”深学精学全会精神。

根据活动安排,11月上旬,党办校办支部各党小组就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小组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有了初步认识和基本了解。

活动第二阶段于11月24日下午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进行。这回,支部向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操奇教授进行了约课,并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审计处支部、幼儿园支部部分党员一同聆听。操奇教授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为何学、科学把握学什么、准确掌握如何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略分明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家认知了这次全会的背景和意义,重点突出地介绍和分析了《建议》稿的基本内容,深入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及三者间的关系。在近两个小时的解读中,操教授还紧贴当前的国内外热点事件加以阐释,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指出全会精神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指导意义,信息量大、逻辑性强、知识面广,让与会同志深受启发、意犹未尽,通过操教授的解读,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的认识和理解。理论学习后,进行了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聘任仪式,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专门聘任了操奇教授担任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机关党委康治余书记机关党委康治余书记为操奇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要求同志们要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活动第三阶段于11月27日下午在文创中心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进行。支部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分享权威解读,提出落实建议。赵红云同志以突出谋势、突出谋事、突出谋进、突出谋远、突出谋变四个突出重点谈了《建议》学习心得;陈宇同志从菜市物价、车辆年审、食品安全、邕江水质等微末生活细节解读了十三五时期老百姓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姚宝宇、刘鸿飞、何怡平等同志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当前工作推介分享了主流媒体的权威解读。与此同时,支部网页还不定期上传五中全会学习资料,着力打造五中全会学习专题。

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逐步形成了落实制度认真学、支部党员共同学、理论专家引导学、组织活动配合学的学习模式,真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学深悟透,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奋力谱写南师大改革发展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