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党支部到定计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勤俭节约的美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健康饮食的行为习惯。同时给予贫困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更多的关爱,与他们零距离的接触,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添上一道色彩。11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党支部在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定计小学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规范支部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之“书送希望,传递智慧力量”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宾珮同志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四个环节进行。会议开始,宾珮同志以提问“同学们知道有关节约粮食的古诗有哪些呢?”的方式来引入“珍惜粮食,勤俭节约,争做光盘小使者”的主题。宾珮同志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有关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支部全体党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光盘行动宣传视频《不挑食不剩饭,争做光盘小使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光盘行动”的深远意义,提高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与此同时,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做“手握笔,模仿弯腰插秧”的游戏,让同学们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体验农民的辛苦。此外,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陪着同学们一起画出心目中的祖国、家乡,一个认真聆听,一个用心描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将书籍和文具捐赠给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定计小学,给予家庭困难学生、残疾学生更多的关爱,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白了节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同时,家庭困难学生、残疾学生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学习的动力。越南语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将继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立足“学习+实践”的模式和经验,不断提高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