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暑假作品竞赛

文章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应用型、研究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面。11月25日晚,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武鸣校区第一教学楼214教室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暑假作品竞赛。

由党委书记何英姿,院长宋书巧,环境专业教师甘国娟、梁州辅,以及生物专业教师陈梅兰,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此外,院党委副书记龙义勇、辅导员刘亚楠、各二级学院代表,作为嘉宾参加。

活动伊始,何英姿书记致开场辞。何英姿书记送给同学们“学、思、行”三个字,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思考所学专业知识能够解决的相关问题,同时也对此次检验同学们学、思、行结果的报告大赛表示期待。

比赛过程中,由10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对小组研究成果进行讲解,随后评委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的研究。

其中,《桂平市不同功能区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及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一等奖;《七坡林场马尾松人工林林下植被物种多样性分析》、《南宁桉树人工林林下常见物种的植物功能性状特征分析》、《平南县城区道路绿地植物景观调查分析》荣获二等奖;《南宁师范大学学生婚恋观调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调查分析》、《香烟破坏微笑》、《学生对厨余垃圾的认知情况》荣获三等奖。

最后,宋书巧院长对本次竞赛做总结发言。宋书巧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进行了肯定,也表示此次比赛有些选手的研究报告让她眼前一亮。与此同时,也指出研究报告中有待改进之处,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力争上游,在下次比赛中拿出更好的作品。

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促进专业知识学习与巩固创造了机会,使同学们能真正的将学、思、行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运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也提升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