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党员的思想先进性和纯洁性,11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党支部书记邓军彪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区丽媛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分享学习感悟。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她要求,全体在座党员同志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实际的思想引领、管理服务、教育实践等学生工作中,牢牢把握和维护党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广泛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导我校学子找准和把握时代发展格局的需要,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邓军彪书记领衔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宪法建设的历史进程,并分享在学宪法中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针对我国历史发展新阶段、国内外形势新特点对宪法进行新的修改,尤其在党的领导、国家监察、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建设远景目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新的修改诠释,对于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邓书记还通过中美国家宪法在人民权利、国际关系的制定不同为例,从历史维度阐述了宪法与国家上层建筑和人民福祉的重要关联。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宪法对于治国安邦的首要法律地位,要发自内心地尊重法、信仰宪法,把宪法内化为行为准则,外化为履行具体实践,积极主动地遵守宪法,使宪法意识内化于心,保障和维护宪法权威不动摇。

专题学习会后,党支部集体为11月、12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送上生日贺卡。由学生资助中心韦柳温同志领誓,带领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