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校外党史知识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文 杨卓尔 陈惠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知识宣讲团来到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一中和那楼中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该院党史宣讲团、团学部分工作人员以及邕宁区部分中学学生。

首先,宣讲团来到那楼镇一中。主讲人桂文怡通过以“百年前的中国何以走到今天”为主题的视频引导同学们进入课题。她通过介绍一百年来中国由弱变强的发展以及中国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随后,宣讲团来到那楼中学。主讲人莫子轩从“赢得革命胜利、渡过建设难关、迎来改革辉煌”三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让农民实现“耕者有其田”、带领人民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的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要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决心。两位主讲人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在场的学生厚植信仰根基,感知红色伟力,坚定信念跟党走。

此次校外党史知识宣讲活动,有利于提高该院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也有利于引导中学生坚定信念、勇敢奋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