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检验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选拔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4月30日,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综合楼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初等教育学院梁宇院长、罗聿言副院长、卢锦珍副院长及壮汉双语系主任梁春莲、综合教研室主任刘冬梅老师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选择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展示了20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然后对教学进行反思。选手的教学内容既有小学教育专业的特点,又有课程的特点,还充满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反映了初等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给予评分。通过比赛,周俊伽和李美旋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初等教育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韦宵爱、吴桐舒、何永艳获二等奖,杨帆、王艳芳、谢彩云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梁宇院长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技能方面的成长,指出本次比赛的教学质量普遍比较高,表现令人满意,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尽快成长成为优秀的教师。

此次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必将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