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图/文 黄晶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517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座谈会,会议主题为“百年峥嵘建党史,新传青年向党心”。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学院辅导员李樱花,学院党委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廖华力博士以及各年级青年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来自学院青年教师、科研代表、就业代表、考研代表、创新创业代表、党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

陈洪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表达了向广大青年的节日问候。他高度评价了师生代表的发言,并谈了三点体会和建议。第一是青年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敢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陈洪波书记以湘江战役中年轻的军队领导人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酒海井百名青年红军战士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勉励青年们要珍惜红军战士流血牺牲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理想信念学习,筑牢思想基础。第二是青年们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培养家国情怀。要关心国家、广西、学校、学院的大事,主动参与和配合完成好上级的中心工作,不能做旁观者。第三是青年们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和拼搏精神,发扬创新精神。陈洪波书记表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困难的,但是青年人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和拼劲,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怕挫折,总会赢得胜利。要树立全面综合发展的理念,要实现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三合一。第三是青年们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要自觉承担起建设壮美广西的历史责任,主动学好、领会好、阐释好、实践好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发扬老一辈敢拼敢闯的担当和奋斗精神,用青年人所特有的开拓创新精神去打开工作新局面、开辟新风气、闯出新路子。

最后陈洪波书记借用毛主席名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希望青年们惜时如金,不负韶华不负己。

黄敏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希望青年代表们把陈洪波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到同学群体当中,让更多的同学感悟成长方向,树立人生志向,积极参与学院中心工作,师生共同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后,合影留念。(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