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血战湘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9日,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湘江战役纪念园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血战湘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咚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与内容,指出此次活动是以党日活动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要求各位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湘江战役纪念园的讲话精神进行观看、讨论。观影前,支部还邀请对湘江战役历史有深入研究的农华西博士向全体党员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湘江战役纪念园的讲话精神、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

电影《血战湘江》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让全体观影党员感到震撼、深受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代表进行了观看体会发言。党小组组长杨强说到:“看了电影,深受教育、至为感动;对湘江战役的精神--敢于胜利、敢于突破、敢于牺牲,有了感性和具体的认识,深深感动于革命先烈忠诚于党、舍身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我们的课堂和教学中传承这种精神”。最后学院党委李传珂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认为以此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好,希望支部继续以“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作为基本形式,同时创新运用多种方式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