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1年旅游文化发展论坛第二期顺利开讲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茶饮为国饮,喝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可以以茶会友,陶冶情操。10月14日晚上,2021年旅游文化发展论坛第二期之“人生茶语”中国茶文化艺术讲座在武鸣校区精彩开讲。本期邀请了广西茶业协会副会长、广西顺景茶文化培训中心讲师、评茶技师、茶艺技师廉思考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广西顺景茶文化培训中心的蒋莉老师和其他老师代表,旅游与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春容老师、茶艺社学生茶艺师代表,以及2021级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廉思考老师引用国家领导人对茶业的关怀,常与外国领导人茶叙,共话友好未来,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共饮一泓水、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观点,了解中国茶叶作为共洁和平、友谊、合作的纽带。随后,通过讲解了茶道与茶文化概论,并为同学们讲解了茶的分类、茶类的保健效果、示范品茶时的四部曲,一起学习茶艺技巧,体会闻香、润唇、饮品、闻杯的含义,沁入心扉的茶香让大家体会到茶文化所带来的安逸与亲和,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精辟的讲解、清雅的茶香、亲切的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通过廉思考老师的深情讲解,提升了品饮的境界,领悟了中国茶道中“和、静、怡、真”的思想,彰显了中国茶道中“感恩、包容、励志、分享、结缘”的价值观念,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同时使同学们对于茶文化的了解有了更精准的知识储备,将“茶文化”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发扬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种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茶文化知识讲座”的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自己掌握了更多的茶知识茶文化,对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