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典作品放光彩,建团百年谱华章——第五届课本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钟培娴 许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迎建团百年,永远跟党走。为充分展现南师学子风采,感受经典文学作品魅力,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宁师范大学第五届课本剧大赛决赛于6月18日在武鸣校区千人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课本剧大赛决赛国家一级演员,原广西话剧团团长褚家设老师,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话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赵海峰老师,广西相声、快板专委会副主任,南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李晓丹老师,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表演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孟晶老师,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活动导演郭小云老师担任评委。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教务处陶章副处长,文学院旷晓霞副书记,文学院石勇副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韦柳温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刘晖晖副书记,旅游与文化学院廖钟迪副院长。教务处各处室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与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社团代表们前来观看本次大赛。

赛前,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上台致辞。区书记表示,课本剧大赛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诠释经典文学作品的过程中,激发对国学文化的热爱,展现朝气蓬勃、奋力进取的精神风貌。校园文化是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希望以课本剧大赛为契机,让青春活力在文学里绽放光彩,共创学校美好未来。随后,区书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初赛的互相较量,最终有12个节目进入了决赛。其中法学与社会学院的《恰同学少年》,充分展现了先辈青年爱国之热血,塑造了一个个活生生的吾辈楷模。教育科学学院的《建党百年追国士——袁隆平》,以真挚动人的表演深切追念了袁隆平院士,令人潸然泪下。文学院的《破晓》情节环环相扣,演员们感情充沛、演技精湛,让人身临其境。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金色的鱼钩》舞台配合灵活巧妙,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外,其他节目亦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思维青春风采与经典作品融合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褚家设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褚老师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以课本剧大赛为载体开展戏剧活动是南宁师范大学的一大特色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审美意识。同时他从“剧本、表演、人物”三个方面对大赛提出建议。

经过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日出》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不忘报党恩》、新闻与传播学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娘子军》、文学院《破晓》、初等教育学院《西门豹治邺》获得三等奖,法学与社会学院《恰同学少年》等六个节目获得优秀奖。此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五个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品味经典剧目,点亮青春色彩。本次课本剧大赛的成功举办,将红色经典与艺术表演相结合,表达了我校学子对先辈红色精神的敬仰,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营造了传承和弘扬经典文化的浓厚氛围。(编辑/李炎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