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音乐与舞蹈学院“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音乐剧公益展演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活力校园红色文化、塑造红色经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5日,音乐舞蹈学院于武鸣校区1号演播厅举办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音乐剧公益展演。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学禧、全体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出席并观看了展演。

本次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忆当年,追先迹,望未来”团史宣讲,宣讲团们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团的诞生、发展、辉煌三个阶段的光辉历程,激励同学们朝着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道路迈进,以饱满的热情担当青春使命。第二篇章为剧目展演。其中,《五四春潮》通过五四运动为题材,生动展现了一群以学生为主广泛参与的爱国主义游行、请愿、罢课、对抗政府等青年运动。《永远的长征》以音乐、舞蹈、旁白、音画相融合的艺术表达方式将撼人心魄的历史事实呈现在舞台上,引起了现场所有观众的高度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沂蒙山》歌唱了沂蒙人民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唱出了沂蒙山地区的旖旎风貌和淳朴人情。《朝鲜开出英雄花》根据朝鲜抗日战争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讲述了一群青年把人生中最风华正茂的时候留在了朝鲜土地上的故事,剧情精彩动人,演员逼真再现。《扶贫路上》、《燃灯者》深情歌颂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和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声声催人泪下,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第三篇章,尾声以全体演职人员齐声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用昂扬奋进的歌声表达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壮志豪情。

整场演出类型丰富,视角新颖,彰显了该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的使命和担当。今后,该院将继续奋进,用红色文化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