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纪明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纪明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精神,在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领会认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党委委员王惠琴认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做好思想引领,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全面做好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与日常教学、学生就业工作。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韦海鸣院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在特色办学道路方面,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在思政课程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扩大课程思政建设的范围,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经管模式;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要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发挥多个学术智库平台的作用,形成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局面;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人才队伍的作用,形成人才队伍发展的良性循环。党委委员徐来朝在学习体会发言表示,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培养方法的选择、培养方案改革和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何玲玲副院长就学习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律法规;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作书面中心发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家瑶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提高保密意识,从微信聊天开始、从移动硬盘开始、从发布新闻开始,要学案例、知法律、时刻紧绷保密意识这条弦。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纪委委员王国珍就学习《民法典》作中心发言,她指出认真学习《民法典》非常有必要,对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不熟悉是一种潜在的风险,缺乏法律常识,可能无意间侵犯了别人的合法权益而不自知,也会在被人侵犯合法权益时不知,从而无法及时地维护自身权益,并分享了15个《民法典》中的法律常识。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周纯燕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部这样的《民法典》,要学好、应用好《民法典》,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研究生秘书廖琪林就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勒韦倩表示,要以习近平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生的特点要求,有针对性、系统化地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传播国防理念。

纪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五个专题的理论学习中,与会人员发言紧扣主题,结合自身职责谈心得、谈体会、谈工作,做到了深化学习与促进工作的统一。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纪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在走实走心上求创新,在深化转化上求突破。二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就业引导工作,创造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稳定环境。三是各支部要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师生的保密意识。纪书记希望全体人员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安全教育,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