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培训第四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升新入职教师科研能力,5月23日下午,李宝文教授在明秀校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做“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李宝文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如何选题和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三个方面展开。在讲座中,李宝文教授提出了“无科研不教学”的思想,建议新入职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尽快确立研究领域,组建研究团队,形成研究特色,开展课题研究,把科研和教学统一起来,使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并鼓励年轻教师要尽可能攻读博士学位,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能力。针对教师们在科研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李宝文教授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讲座,不但增进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而且对科研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重视科研工作,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两者之间的关系。(编辑/谢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