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初等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主持。

会议伊始,梁宇院长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谈学习收获,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这个所以然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方面,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重点内容和优先任务,集中力量对其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阐释。既把握每个“必须坚持”的特定内涵,又要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构成的联结意义。另一方面,要在深入研究阐释“六个必须坚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新的理论视野,不断打开新的学术空间,更好地把握专业和学院未来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随后,统战委员陈寿强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行发言,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两难、多难问题,必须坚持运用系统观念观察形式、分析问题、推动工作。

最后,彭英彪书记进行总结,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积极配合学校主题教育总体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编辑/谢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