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21级汉本班赴南宁市邕宁民族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张嘉予 牟希红 许月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5日,沐浴着五月春风,聆听着莺啼燕语,文学院21级汉本一二三班全体同学在带队教师苏葆荣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见习生们在邕宁民族中学老师们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为了熟悉学校的教育理念、了解学校的管理要求,见习生们集体参加了见习见面会,校内实践导师和班主任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主持人黄老师介绍了参会领导和教师。带队老师苏葆荣副教授介绍了见习内容;学校教导主任莫燕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见习的时间与地点和注意事项;梁玲副校长介绍了民族中学的教育理念和招聘语文教师的情况,勉励大家在见习中虚心求教、勤学本领、学有所成。会议最后,黄老师预祝大家能够拥有一段圆满的见习旅程。会议结束后,见习生们与实践导师和班主任互留了联系方式,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情况。

实习期间,见习生们深入语文课堂,开始观摩学习。大家在观摩优秀教师讲课时,仔细捕捉授课老师的语言和表情,记录下他们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方法。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学语文教学情境与教学氛围,领略了教师们对教材的深刻解读,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增长了许多语文教学的知识。课后,还根据听课内容撰写听课记录表,分析教师们的教学行为,总结汲取的经验。

观摩课堂教学之余,见习生还认真批改学生作业,认真分析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总结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深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把握;同时及时纠正学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学生理解相关知识点。

5月19日,为期一周的见习即将结束,全体成员参加见习总结大会,会议由教导处主任莫艳主持。学生代表李小甲表示自己在此收获颇丰,学习到了许多的教师技能和教学方法,并由衷地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民族中学的关怀。石勇副院长指出师范生必须要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同时对民族中学为学生们提供见习机会表示感谢。民族中学梁月球校长指出,见习生学习认真,态度积极。同时,她也表达了对见习生的美好希冀,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学生们观摩中学教师的上课方式,与优秀教师进行现场交流探讨,获得了宝贵的教学技能,也为下一学年实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