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举办“二十大薪火相传,七十载砥砺前行”第十八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董欣阅 刘新婷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七十载不息。为了让文苑学子们进一步感受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弘扬中华文化,文学院于5月28日晚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举办第十八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旷晓霞老师,副院长石勇老师(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林安宁老师,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辅导员张煊光、罗茜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学生代表、社团代表以及兄弟院校代表们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旷晓霞老师上台致辞。她首先对到场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本次演出参演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旷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本次大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典文化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随后,她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她相信本次文学院举办的经典文学大赛会为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旷晓霞老师预祝我院第十八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了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共有八个节目,都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开场舞《YES!OK!》充满青春气息,活力十足,点燃了现场气氛;接着,22汉本一班带来的节目《终身大事》刻画了一个民国时期勇敢追求恋爱自由、婚姻自由的女性形象,令人敬佩;21陶班与21汉本二班合作的节目《苏武牧羊》向观众再现了苏武面对匈奴宁死不屈、坚决不降,和苏武崇高的民族气节;22秘书班的节目《秋瑾》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情节感人、扣人心弦;由欸乃艺术团带来的嘉宾节目《万疆》舞姿曼妙,气势恢宏。最后,比赛在合唱团成员们演唱的校歌《芳华人间》中圆满结束。

表演结束后,石勇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表示举办此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现平台,希望同学们今后也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增长才干。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旷晓霞书记、石勇副院长、林安宁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的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21汉本一班与21秘书班合作的节目《孔乙己》荣获一等奖;22秘书班《秋瑾》和21戏文班《魂》荣获二等奖;22戏文班《金陵河畔》、22汉本一班《终身大事》、22汉本三班《薪火代代传,奋斗正当时》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最佳导演奖、优秀演员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服装道具奖等,获奖班级及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领悟国学经典作品的丰富内涵,感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展现了文苑学子的青春活力,是对经典文学作品的一次传承与发扬,让经典作品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共同感受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