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24年广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点击数:

春节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号召,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计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24年广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在活动现场,2021级专升本4班林桂兰和2023级计本班韦翔、傅晨希同学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脸上洋溢着青春、阳光的笑容,活跃在车站的各个角落。他们利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技能,耐心、热情地为归途的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票务协助、行李搬运、应急救援、交通安全劝导、出行建议等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助人为乐”的理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让返乡的旅客旅途充满温馨。

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志愿活动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体验。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此次“暖冬行动”不仅展现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也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学院始终坚持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项目化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左一为傅晨希

左一为傅晨希

左一为韦翔

图为林桂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