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与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前奏篇·“博士讲座”第一期: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卢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丰富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与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该论坛系列讲座将以外语教育、外国文学、语言学、翻译研究等研究方向分期进行,主讲人包含学界内知名专家、博导及知名院校的博士。

10月29日晚,论坛系列讲座之前奏篇“博士讲座”第一期正式启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薛杰博士在腾讯会议上做了一场题为“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的学术讲座。参与听众逾200人,不仅包含我院研究生、本科生、教师,还有来自外校的师生。讲座由卢澄老师主持,现场互动热烈。

薛杰博士以“文献”为主题,从“文献的定义”“文献的要素”“文献综述的分类”等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前期所需要准备的工作,重点讲述了撰写综述过程中应该注意“综”与“述”的关系,并介绍了国际较为前沿的系统性综述。整场讲座在详细梳理、讲解的基础上,辅以恰当的实例,让大家对做学术研究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进行线上提问,薛杰博士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给观众以极大的启发和教益。(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