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二: 如何备考博士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卢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升学术氛围,激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考博热情,11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博士讲座”第二期 “如何备考博士”,这是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与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前奏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董燕博士、南京师范大学龙晓翔博士应邀主讲,卢澄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参与听众不仅包含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师,还有来自外校的师生。

会上,董燕博士从自身的求学经历、科研生活、复试备考以及考博经历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和考博心得。龙晓翔博士首先简介了南京师范大学的现状,然后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围绕如何提前联系导师,与导师及时沟通,明确导师的招生名额、科研方向等话题进行详细讲解。会后,两位博士一一回答了有志考博教师和同学的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会不仅使与会教师和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复习计划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为正在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