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初教院黄亢美研究员建党100周年前夕赴延安送教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司马扬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4日,我校初教院黄亢美研究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率领他工作室成员一行五人赴延安讲学送教。

鉴于我校黄亢美研究员“字理教学”在全国的影响,应延安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邀请,黄亢美老师带领他工作室的四位成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市进行义务送教,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汉字文化与字理教学——全国名师精品课展示暨学术报告会”活动。黄亢美老师工作室的五位成员是来自河南漯河市和陕西西安市的全国优秀小学语文教师,延安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本次活动组织了该市宝塔区、安塞区、志丹县、吴起县等12个县区的教研员及一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400余人与会。24日上午,延安市教育局和延安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刘志聪主任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黄亢美研究员还向与会的老师每人赠送了一本他编著的“汉字形义通解”书籍资料,延安市教育局领导对黄亢美研究员此行的义务送教和赠书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黄亢美工作室成员荆真真、马红锐、张瑞琴、王玲四个弟子做了每人20分钟的说课和演课,最后黄亢美研究员现场给老师们执教了小学二年级的阅读教学课《揠苗助长》;下午再由黄亢美研究员给老师们作了“让汉字的启蒙教育更有文化”的专题报告。本次送教活动说课、上课、报告有机组合,形式多样,受到了延安市教育局以及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赏,主办方为了表示谢意,还专门请延安老艺人给黄亢美研究员送上了人物肖像的剪纸作纪念

黄亢美研究员是我校一位具有43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曾被评为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这位退休的老教育专家用到革命老区送教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礼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