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讲座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7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仲飞教授,应邀到我校五合校区理楼515开展了以“行为金融、量化投资与套利”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丘兆逸教授主持,该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李教授以现金和股票为例,深入浅出地对投资决策进行了分析;接着,以现场实验的方式,分析投资者面对收益和风险时最优选择的问题;最后以墨西哥边境牧童等为例子,说明套利的基本路径。讲座中,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丘兆逸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增强了该院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们的学术研究能力。(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