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地理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黄柳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以“海岱儒风行,百年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于7月29日至8月3日在山东省实习基地举行。本次联合实习共39所具有地理学科发展优势高校的151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师曾长育与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黎俊同学、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黄柳毅同学参加了本次实习。

开幕式上,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高校地理G5联盟发起人、鲁东大学校长王庆从地理学专业角度给记者阐述这次联合野外实习线路设置情况,“通过联合野外实习,将齐鲁自然文化和人文文化等融入地理野外实践教学,把思政教育融入地理学野外实践,在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究精神,增强学生的国土认知、家国情怀、国家认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引导实习师生充分了解山东文化,增强山东地理在全国的影响力。”

本次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线路,突出了山东海岸海洋、大河三角洲、传统文化、农业大省等区域特色,涵盖了人文、地质、地貌、土壤、水文、植被等地理要素,既有烟台养马岛、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济南趵突泉等自然地理内容,也有曲阜“三孔”这样的人文地理场所。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师生在本次联合实习中充分体现了作为地理人的基本素养和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实习中实地考察、小组讨论及学术报告等环节,不辞辛苦,风雨兼程,将“德行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贯穿始终,展现了该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学术风采,凸显了地理教学的丰硕成果。经过为期五天的联合实习,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师生收获良多。8月3日下午17:30,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闭幕会在曲阜阙里宾舍会议厅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顺利结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