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黄亢美研究员应邀给河北衡水学院学生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文/司马扬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2日上午,应河北省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我校初教院黄亢美研究员利用“腾讯会议”云网给该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近200名学生作了题为“汉字造字法及偏旁”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河北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中美文化汉字教学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由协会的周姝珺秘书长主持开展。

河北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了切实培养学生的对外汉字教学能力,特邀请我校的汉字文化教育研究专家黄亢美研究员利用“腾讯会议”云网作了“汉字造字法及偏旁”的专题报告。黄亢美老师的报告从中小学课堂教学以及当下对外汉语学生的汉字运用的状况谈起,而后结合运用中小学教材的诸多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作为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范生应该掌握的汉字造字法以及偏旁教学问题。由于讲学内容切合对外汉语教学的实际,对学生日后的教学辅导实用性及操作性都极强,所以全场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全程热情参与,讲学后还用半个小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学生听了讲学和问题的解答后反响强烈,纷纷说受益良多。除学生外,还有多位国内汉字研究专家与会,一个名为马大镛的学者评论道“黄教授讲得好!受益匪浅,字字有根据。”协会的周姝珺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也对黄老师的讲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当天的汉字知识讲座与教学案例紧密结合,听报告的师范生不但获取知识,还掌握教法,并夸赞黄老师的讲座“不是一般的棒,真是太嗨了!”。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