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10日,广西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唐峥华教授应邀到我校武鸣校区音乐楼报告厅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我校在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个校区设立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处)林柳副部(处)长主持。

讲座中,唐教授以“我的人生我添彩”为主线,从青春年少的大学生的人生梦出发,分别从疫情常态下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如何进行人际交往、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性的建议,同时分享了积极联想法、呼吸放松法等自我疏导的方法,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挑战、乐观生活。

此次讲座为我校2022年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紧扣疫情特殊时期下大学校园生活,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为同学们理性面对与正确调适不良负面情绪提供了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