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广西交通运输学校高级讲师陈璐应邀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升学院职教师资专业本科生和职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对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和管理的认知,5月20日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邀请了广西交通运输学校高级讲师、高级物流师陈璐老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三教”改革与学生管理》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新全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硕士研究生、物流管理(职师)班、陶行知实验班、物流管理(专升本)班大三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璐老师围绕“三教”改革的背景,从教师、教材、教法三个角度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以解决教学系统中“谁来教、教什么、如何教”的问题。他指出,教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是职业教育对象的引路人,因此教师的素养和能力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对于开发教材,陈璐老师提出了岗位需求、时效性、适用性的原则。最后他还强调指出,职业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目标,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在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实现感受、体验、实践三大效果的教法改革。在交流环节中,陈璐老师对在线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学生管理的三心心得,即关心、爱心与耐心。

刘新全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对陈璐老师精彩讲座表示真诚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三教”改革背景下中职教学的学习与探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