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台湾淡江大学张钿富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教育学博士点建设,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6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台湾淡江大学张钿富教授作题为《教育创新,学生学习与学术研究能量发展》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也是学院第68期百川育英大讲堂的讲座,讲座由徐延宇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张钿富教授分析了社会和科技发展引起的教育创新和教育研究的变化,分析了教育实践与理论研究的发展趋势。张钿富教授指出发表论文作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必备技能,他围绕国际期刊的投稿与量化研究论文的发表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要从发展趋势中找研究素材、了解SSCI和ESCI刊物特点,并结合具体研究案例分析了研究主题、资料搜集以及计量分析方法,详细介绍了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流程与要求。

张钿富教授讲座的内容贴合实际、实用性强,为师生做好学术研究提供了详实的方法和清晰的路径,参与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