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国际中文教育名家系列讲座”第三讲顺利开讲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曾少林 王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5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英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中文教育与学术活动:线上线下协同新模式”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国际中文教育名家系列讲座”的第三讲,由国际教育学院曾少林博士主持。

新冠疫情时代下,教育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教学场景从线下转变为线上,在线会议工具推动了学习在线化的进程。吴教授认为国际中文教育要顺应时代变化,并提出了“线上线下协同新模式”的国际中文教育新战略。

吴教授指出,在线教育包括三个部分:纸质本电子化、慕课(MOOC)和全在线课程。吴教授着重强调了全在线课程“三随(随时、随地、随人)”的优点,他认为录播课的方式,具有方便学生定制针对性学习内容的优势。吴教授分享了在线教学设计、在线教学互动和在线国际中文课堂教学等内容。在分享中,吴教授用parraoke汉语发音移动app、中文口语app等案例对“线上线下协同新模式”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让师生们对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发展有了的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讲座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积极提问,吴教授亦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师生收益良多,为师生们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带来了新思考,也提供了新思路。(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