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梁世昌副教授(博导)应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14日,由学校科研管理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国家社科申报经验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在文星楼70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广西大学梁世昌博副教授(博导)来校做关于国家课题申报经验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各相关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梁副教授结合资源基础观和需求基础观,分析寻找有创新而有意义的选题,在此基础上写出“满足要求的”申报书,提高申报成功的概率。而后,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梁副教授分别从学术论文范式、做研究的思路、论文写作技巧、从如何投稿等方面进行阐述。讲座中,梁副教授结合丰富多彩的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最后,梁副教授与师生进行的热烈的互动,详细的解答了师生们的各类疑问。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社科申报撰写质量夯实了基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