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举办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承国脉,创未来。4月17日下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升魁理事长、沈镭秘书长莅临我校,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讲座。此次报告由陆汝成院长主持,学院学子踊跃参加。

从生活小事,到国家大事。成升魁理事长以“反食物浪费、从立题到立法”为报告题目,将食物浪费带来的影响以生活中的实例展现出来,同时透析现实,直面问题,将食物浪费引申到资源安全,让在场师生深入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报告中,该院师生也积极向理事长提出自己的疑问与不解,理事长也从多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成升魁理事长的报告中,从点滴小事反射到自然资源,从粮食消费上升到资源安全,让该院师生对自然资源的了解更进一步。接下来由沈镭秘书长分享在碳中和领域的研究成果,针对自然资源与碳中和的关系发表了权威见解,讲授了碳中和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实践探索。内容涵盖了中国资源环境的格局,碳中和背景下的国家发展、气体源汇平衡、能源供给与能源消费发生的深刻调整,并探索了自然资源流动研究支撑下自然资源碳中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交流碳中和新理念、新范式、新方法、新技术。我院师生在此次会议报告中受益匪浅,报告也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报告会,为该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既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又能加速人才的培养。与此同时,此次报告会也是学院师生与专业前沿资深专家进行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彰显该院的注重人才培养的精神,推进该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