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点击数:

为加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未来教育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4月2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于五合校区理综楼1003举办了南宁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教育名家讲坛”——第83期百川育英大讲堂活动,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作题为《确定与不确定之间:面向未来的教育如何选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科研管理处任初明副处长主持。

卢晓中教授的讲座围绕“培养学生的什么最重要?”和“发展什么样的教育?”两个问题具体论述了教育应如何面向未来。卢教授指出,未来教育应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发展求异思维,实现立与破的统一;应培养综合思维、创造思维、人文思维,加强通识教育、创造力教育和人文教育,助力智慧教育超越智能教育。

本次讲座,卢教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主题明确、选题前沿、内容丰富、分析具体,与会师生深刻思考、敢于表达、收获颇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