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汉语并合造词法及其对二语学习者词义理解的影响——兼谈并合词的教学问题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一、讲座主题

汉语并合造词法及其对二语学习者词义理解的影响——兼谈并合词的教学问题

二、讲座人

张博

三、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15:00-17:00

四、讲座地点

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

南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六、讲座人简介

张博,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世界汉语教学》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词汇学、词源学、汉语第二语言词汇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出版《汉语同族词的系统性与验证方法》《张博词汇学论文集》等专著及论文集5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教材及论文集多种。曾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2 项、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