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跨学科视野下的外语研究若干思考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6日下午14:30-17:30,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旭教授将在五合校区8栋A座209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跨学科视野下的外语研究若干思考”的学术讲座及课题申报辅导工作。

讲座将剖析外国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的内涵和路径,说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五大方向,具体包括:(1)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2)翻译学(3)外国文学(4)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5)国别与区域研究,通过具体研究个案并结合各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探讨外语研究中跨学科途径的可行性。

张旭教授现为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国际学部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与跨学科研究,兴趣兼及英美文学、哲学、历史学、语言学、比较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先后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3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9项。有著作20余部,论文90余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