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晓君 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8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明秀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作宣讲报告。学校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党员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主持。

报告会上,李丰生书记以《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答了“为什么学”的问题;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回答了“学什么”问题;从“四个方面” 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回答了“怎么学”问题。

李书记立足学校实际,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初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勇担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使命”两个方面,就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李书记指出,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李丰生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增强实践能力相结合;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结合;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

龙妮娜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丰生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党课。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好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思想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将于4月30日前分赴校内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宣讲活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