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育铭初心,奋勇争先担使命 ——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主题团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四月份全体大会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坚定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理想信念,牢记大学生青年使命,学院于5月8日晚上在文综516教室举行团委学生会党史主题团课、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四月份全体大会。

党委副书记谢珊、团委书记蒋欢、兼职辅导员田智新学长及全体部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团委书记蒋欢上台开展党史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学习四史,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有了深刻理解,鼓励大家学史明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部分是团委学生会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团委秘书处金璇主持,她带领同学们重温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利于同学们将其不断融入实际生活,贯彻落实时代使命,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前往清华大学视察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三部分为召开四月份全体大会。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进行四月份工作总结和五月份工作计划,并在沟通提问环节通过了五月工作计划。接下来是党委副书记谢珊老师上台讲话。谢珊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我院学生干部所需精神两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要学习正确的党史,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以及学生干部需要在工作中担当责任,大胆创新,敢于想敢于做。最后是主席团成员上台分享经验,要求同学们重新定位自身,在其位谋其职,也对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给予建议与帮助。本次会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以史为鉴,坚定信念跟党走,也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不断在学习和工作中锻炼自己,开拓创新。(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