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武鸣校区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招就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月12日上午,李丰生书记到武鸣校区召开毕业生代表调研座谈会。武鸣校区八个学院24名毕业生代表,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以及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表达对学校多年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畅谈求职就业的心路历程,汇报当前就业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分享成功就业的经验,交流就业过程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也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周永昌分享了从大四初就开始精心准备简历材料、确定目标并积极就业的经历,经过线上申请,三轮面试和实操环节后,最终成功签约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升本毕业生杨祖谊积极发言,通过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专场招聘活动,2021年4月份成功签约北海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院学院生物科学院专业毕业生李金玲深情谈到,为了回报一直资助她求学的家乡,放弃了南宁的就业机会,毅然选择回百色田东县就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了南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教学(数学)毕业研究生苏元美通过就业实习,最后成功签约在南宁十四中,向未就业同学分享求职中要具有扎实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加强面试技巧的求职感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谢振宙表示要敢于与高手过招,要敢于走出广西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通过自己努力获得在腾讯实习的机会,为签约深圳华曦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下良好的基础。

……

李丰生书记认真聆听了24位毕业生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肯定了大家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美好的祝愿。李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大学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为了帮助大家实现就业,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就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毕业生和各有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峻性,深刻认识到就业不仅是对社会的责任,对学校的责任,也是对家庭责任,对个人的责任。二是转变观念,增强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未就业毕业生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握机会,奋起直追,早日就业。毕业生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敢于打破就业地域,就业行业的思想壁垒,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勇于走出生源地,走出广西就业,接受社会挑选;积极到中小微企业、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三是抓实抓好,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成功。各学院要坚持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为民办实事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最后一公里服务,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成功。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