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021年5月11日下午,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张彦书记主持。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中,张彦书记作专题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力量,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书记,希望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学院陆汝成院长、党委副书记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办好高等教育和建设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教师首先要成为大先生,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陆院长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尊尊教导,不忘初心,奋力前进。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雅兰同志作了专题发言。她表示,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贯穿于抓好当前的学生各项工作中去,抓实工作推动的各个环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杨小雄副院长做了专题发言。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做师生员工的坚强后盾。

在学习贯彻《深化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中,段炼副院长提供了书面发言,他表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学院要加强对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和宣传,全面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大力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事业。党委委员黄乐同志在谈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深化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大势所趋,作为教师要关注改革的关键点和要求,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党委组织员、学院团委书记张慧荣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她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开天辟地的重要历史阶段,要学好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坚定理想信仰和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张彦书记作学习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的成效,认为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做到了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的高度自觉。她希望大家要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增强责任担当,要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强化抓落实。她希望大家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