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兰荣副校长作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文/蒙俊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5月11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武鸣校区地理与海洋研究院楼B106报告厅召开“学习百年史 践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副校长李兰荣教授主讲。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许建主持。

李兰荣教授围绕“学习百年史 践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坐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兰荣教授指出,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六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威力,增强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坚持为人民服务;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用底线思维,应对化解风险,保障学校健康发展;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李兰荣教授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许建书记在报告会总结中指出,李教授的报告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