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成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姚先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9月26日文学院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沧桑,在历史和现实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而进一步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念,能更加坚定青年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活动伊始,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及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并布置工作,就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宣传手段等多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密切关注活动的进展情况,为该院庆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各班通过线上或线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PPT讲解、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党题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各班同学了解百年党史、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党之心、感激党恩之情付诸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铭记在艰难岁月里革命先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线上线下工作的联合开展,融合了学生们平时的关注点,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对党团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活动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该院将号召全体同学要高举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不忘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以青春活力和满腔热情,深刻学习党的思想建设,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也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引导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文苑学子们将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