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李丰生教授做客思政课大讲堂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刘艳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应邀做客思政课大讲堂,在武鸣校区报告厅为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明秀校区、五合校区同时设立线上分会场,近3000名学生参加本次思政课大讲堂。本次专题报告系思政课大讲堂的第三讲,主题为“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院长主持报告会。

李丰生书记分别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李书记还结合留学的亲身经历谈了对国家发展变化的深刻体会,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最后,李书记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大学生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