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具体工作安排,10月,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交流会。

第一党小组代表陆晓双、梁琪琦、唐毓同志: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两本书,结合特殊教育专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联系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情况,认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今后仍需要学习党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要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体现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好社会主义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努力提高自身从师技能,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第二党小组代表黄智敏、余先汉同志: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我们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论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结合改革开放的成就,分析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充分理解改革开放的实践铸就了自强不息、探索创新、兼容共生、责任担当的精神;明白了党拥有生机活力的原因是敢于通过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第三党小组代表翁婧薇、胡东梅、何思萍、黎伟权同志: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明白教育之于青少年一代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加强青少年的红色教育,抵御外来文化侵蚀,意识到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读史犹如读过去的自己,我们看到的不应是表面的现象,更要看到历史的经验教训,在实践中不说空话、大话,脚踏实地地在实际行动中去践行优良的革命精神和坚定自身的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