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红色能量: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科研”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黄晓晶、宋宏 图/宋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广西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地标,让党员同志直观感受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初心以及用生命铸就的红色历史,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科研”党支部党员前往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是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打造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广西红色历史文化丰富,体验中心以纪录片《红色传奇》为切口,讲述从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的红色故事,找寻革命战争岁月中遗留下来的红色线索,致力于从革命战争岁月留下的遗址、文物、影像等素材中,深入挖掘革命前辈追求真理、坚定信仰、浴血奋战、勇于奉献等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故事。体验中心包括《红色传奇》主题展、成果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学习交流区和红湾阅读分享区等5个板块,充分利用传统图、文展陈方式和现代声、光、电等信息技术相结合,是集政治性、教育性、艺术性、传播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教育空间,不断满足广大党员和群众党史学习、党课分享、支部活动、主题阅读、互动交流等需求,为党员同志们讲好广西红色故事。

《红色传奇》主题展和成果展全方位、多形式地带领党员回顾峥嵘岁月。湘江战役、百色起义、左右江起义等革命故事令党员同志们内心澎湃,对韦拔群、苏蔓、罗文坤、张海萍、张云逸等革命先烈的事迹肃然起敬。在广西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上,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更充分地理解和感受党的发展历史,参观学习完毕后,还邀请了两名党员分别扮演先进工人和先进学生体验了一堂沉浸式新概念党课。通过“布置室内植物”“破解密信”“修改密信”等沉浸式互动方式,为党员同志带来了“真听、真看、真感受”的代入式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党员,应该通过对历史进行全面深刻总结,在学习交流区,每位党员写下了自己的总结寄语。“党建+科研”党支部的党员黄一浩分享了自己写给韦拔群同志的寄语:“韦拔群同志您好,我是一名来自未来的学生党员,我想告诉您:‘我们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您当年流的血和汗没有白费,我们也会继续承载着您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党建+科研”党支部的党员徐佩怡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年仅17岁就牺牲的妇女赤卫队长黄彩川,“一个人不会永远年轻,但青年可以,因为青年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个、一群群、一代代人。我们要从上一代人手中接过火把,在光明的路上跑出自己的光彩。”

参观之前,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仔细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理解红色“家谱”的重要性,引导了党员同志解码八桂基因,铭记百年历程,用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滋养初心、砥砺品格。活动在丰富支部共建的活动方式、提升共建工作活力的同时,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形式、新办法,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向心力、凝聚力。(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