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广西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我校举办2019年“我的大学·我的梦”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文/钟绍营、林富强、覃孟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业,养成良好习惯,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人生新起点迈好坚实一步,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校于12月10日下午分别在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个校区同时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各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约100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由各学院推荐共23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会上,报告团成员精神饱满,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自己刚进入大学时的经历、遇到的挫折、取得的成绩以及那些属于他们的故事。

来自旅游与文化学院的王秋霞同学以“在大学里我最喜欢上哪一门课”这一问题展开她的演讲。当同学们都在想她到底喜欢哪一门课的时候,王秋霞同学的答案却是充满乐趣的--“喜欢南宁师大的每一刻”。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来讲述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体会和成长经历,她觉得在大学里应该学以致用、过充实的生活,而不是虚度光阴、过懒散的生活。

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李筱钰同学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展开演讲,她说自己在大学中经历了三个成长:心里成长、思想成长和能力成长。即使大学生活被学习和工作填满,她仍觉得自己十分开心,因为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除此之外,她还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自律。

来自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付敏睿同学分享了她的教师梦,并讲述了她精彩的追梦历程。她笑称自己是个每天与太阳同步起床的人,又勉励同学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因为只有努力和坚持才能回答心中的问题。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琛博同学先是表达了自己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之后又围绕“定目标”、“要坚持”、“懂珍惜”三个关键点展开了她的讲述。她教育同学们,大学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杰璠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两年来的经验与收获:常怀一颗奋发向上的坚强内心,时常反思自身,管好时间,做到自律,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感知在大学的这一段幸福的青年时代。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赖远翠同学以一句座右铭“该好好学习了,至少为了未来的你”引入分享主题——“越努力,越幸运”。赖远翠同学分享自己初入大学时也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一样有过迷茫、失意,有过学霸梦、考证梦。但自己一如初生牛犊不怕虎,奋斗时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辛苦,不奋斗时每一天都过得很容易,但想要一直幸运就需要一直奋斗,也许这也是奋斗的意义。

伴随着观众雷鸣的掌声,本次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了。23名优秀的南宁师大学子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同学们期盼和鼓舞,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以及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多的想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南宁师大的一份子,更应不忘初心,坚持“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努力在大学里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