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广西要闻 > 正文

秀峰区:“改”字当头解难题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本报桂林讯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佘雪楚)“路面水泥已经铺好了,过两天就铺设沥青,闹心路终于成了舒心路。”11月13日,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罗汉山西村居民小组组长陆春洪告诉记者。

今年5月,秀峰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巡察甲山街道琴潭社区党总支部时,接到罗汉山西村居民反映,该村近年来因多种原因,村里没有路灯、通村道路破损严重、全村没有统一安装门牌号码,导致孩子入学和村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村民迫切期望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改造原有道路、小孩读书、统一安装门牌及路灯等难题。

获悉居民诉求的秀峰区主要负责人到罗汉村实地走访,并召集该区信访、民政、公安、街道党工委、官桥村委、琴潭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起与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共商解决办法。

“群众的挠头事、揪心事,就是我们要解决的事”。9月21日,秀峰区委再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罗汉山西村,会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找实问题,挖深根源,一一明确罗汉山西村“老大难”问题解决的措施和时限:门牌在9月26日前要全部安装到位;小孩上学划入琴潭实验小学或官桥小学学区;路灯安装由甲山街道办事处负推进;道路建设尽快启动。

现在,该村各家各户都安好了门牌,村道旁每隔十几米就有一盏新安装的路灯,琴潭社区将尽快在村里设点成立罗汉山西村居民小组工作站,方便群众办事。

“罗汉山西村的变化是秀峰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改’字贯穿全过程,聚力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满意的一个缩影。”秀峰区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破立结合,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整改落实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