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广西要闻 > 正文

福绵区: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写好“脱贫答卷”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我到砥柱村的使命只有两个字:扶贫!我也只给砥柱村带来两个字:脱贫!‘第一书记’就应该是中流砥柱,扛不起责任就对不起这个名称,更对不起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这是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砥柱村第一书记,来自福绵区审计局的陈志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笔记中写下的心声。

福绵区下辖6个镇、116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为43.7万。截至2018年底,累计实现20个贫困村摘帽,1.2224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05%。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福绵区委将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摸实情、找症结、提对策,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部分扶贫干部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福绵区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实现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使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大提升;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精准动态管理难度大、横向数据不一致、信息不对等难题,福绵区强化数据平台应用全覆盖,统一时间节点对比各方信息,在第一时间对扶贫对象动态信息全方位掌握,从而实现对项目资金、帮扶情况、脱贫过程、脱贫成效的全方位监管……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福绵区委的一个个真招实招,一项项工作落实,不断为解决难题、弥补短板提供助力。

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福绵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方向更明确,脚步更坚实。“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全力实现2019年7713人脱贫、6个贫困村退出、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让贫困户享受到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福绵区委书记黄雕说。(伍泽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