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广西要闻 > 正文

新华村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本报贵港讯 近日,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新华村曾连和苏有珍两户人家的新房在村委的帮助下动工了。“如果顺利,春节就能住上新房。”苏有珍说,这是新华村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为群众办成的实事之一。

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调查,发现贫困户曾连和苏有珍的住房破烂不堪,但都没有经济能力承接危改项目。经多方协调,村委帮助她们办理了建房手续,并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该村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该村到姚平村960多米的路段,经常有运输林木材的货车进出。该路段是孩子上学的唯一通道,路窄又临江,安全隐患突出。经多方沟通协调,村委和驻村队员争取到财政“一事一议”扶持资金18万元,发动乡贤募捐10万余元,组织村民自筹部分资金,目前正在修筑路肩。此外,该村还争取到50万元资金,用于修筑拓宽途中的桥梁桥面。

(刘志宁 陈 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