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7日,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彭宁、李敏智、梁家斌、常军胜、蒋卫国,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学报编辑部主任,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丰生书记从三个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的情况。李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做好会前动员。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找准问题。三是深入谈心谈话,真诚取得共识。四是自我深刻检视,认真撰写材料。

李书记还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及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谋大事、抓重点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具体措施,审议通过34项新制订的规章制度。二是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完善,抓好学校章程修订,构建学校“一章六制三规则”制度体系。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四是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健全干部退出机制。五是高层次人才引育进一步加快,修订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育制度办法。六是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建立“10进5联系”工作机制。七是博士点建设指标进一步优化,把加快博士点建设作为当前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八是附中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已与武鸣高中、武鸣外国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并挂牌,切实助推南宁师大人的附中梦。九是多校区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实行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赴新校区值班制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设立五合大学生服务中心。十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制定加强思政队伍建设规划。十一是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强后勤保障,扩建幼儿园面积,提高教职工待遇,稳步推进危旧房改住房项目建设。十二是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加大,制定往来账款(长期借款)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李书记还通报了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的整改情况,校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及个人发言的主要内容。

李书记强调,今后要从6个方面努力改进:一是实施“学习强校”战略,提升办学治校的智与能;二是在“六破六立”上下功夫,引领新时代新作为风尚;三是抓好“主力军”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四是深化“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做强做优;五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努力建设美好校园和幸福家园;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敢担当的工作氛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