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4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原常委、副校长(正厅长级)李尚平,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明珍,成员蒋霞、杨国曼、李柏志参加了总结大会。我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彭宁、梁家斌、常军胜,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传起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丰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作总结。李书记盘点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五大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收获良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精心安排了“学习重要论述,铸就教育之魂”等6个专题,灵活采取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班子成员读书班、宣讲辅导、座谈研讨、现场教学等教育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在校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建设了红色传奇主题教育馆、中国共产党党史育人画廊,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三是自我革命寻策补短。学校党委多管齐下、动真碰硬,召开了检视问题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剖析会、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并按要求完成了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共讲授党课12次。四是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让“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批工作重点、难点得到了推进,实现了突破。五是作风转变引领师生。学校党委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李书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学校积累形成了五条新经验:一是提前预热,蓄势待发。二是查深研细,动真碰硬。四是紧扣主线,严督实导。五是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李书记表示,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辈子的事情。下一步,要继续在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实施“学习强校”战略,提升办学治校的智与能。二是在“六破六立”上下功夫,引领新时代新作为风尚。三是深化“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做强做优。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敢担当的工作氛围。

李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博士点建设的决胜之年,学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的冲刺之年,只要我们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咬定目标不放松、自我革命敢突破的精神,南宁师范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尚平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9月初以来,在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南宁师范大学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重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富有成效。一是提前谋划,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三是查深研细,调查研究聚焦深入。四是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挖细照。五是多措并举,整改落实务实高效。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尚平组长代表指导组提出意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巩固成果。

李传起校长在会上表示,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总结大会的精神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抓住重大机遇,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南宁师范大学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