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暨学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文 邓燕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点击数:

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如期举办。本次活动以为“知党史,守初心”主题,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育人画廊开展微党课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秦端茜、副书记齐鹏程以及2016级党员代表欧彩县、周梅清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微党课活动共有四个小组,分别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育人画廊中《中共一大上海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八一南昌起义》等12幅油画进行讲解。在讲授过程中,每组的代表们引经据典,参照史实,挖掘油画精神内涵,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回顾革命先辈们开创和平盛世的艰难历程和伟大贡献时,同志们纷纷叹言,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定要传承薪火、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在活动的总结交流会上,评委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秦端茜老师在肯定大家的同时也指出了对画作内容把握、画作之间整体性衔接、画作蕴含的精神内涵挖掘不够等问题,并鼓励大家继续完善,不断提升。

“知党史,守初心”主题微党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2019年党员素养提升“三个一”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检验学生党员对党史的认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加强了自身教育,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支部党建活力。(编辑/彭思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